Our Blog

自助旅遊規劃工具

圖片來源:網路

大家習慣用什麼規劃旅行?我想目前絕大多數還是excel 和 word,進階一點的可能就是再搭配Evernote,至少我現在就還是google doc 的excel 搭配Evernote在做旅行規劃,但是內心理還是希望會有更好的工具可以使用,當然目前市面上也有些這類型的網站已經出現,我把這些網站整理起來,目前最合我胃口,離我理想的旅遊規劃網站最接近的應該就是Tripwon的網站,而且Tripwon比較沒有侷限在國內旅遊,所以是比較屬於全方位的旅遊規劃記錄網站。

tripwon (旅行好好)


圖片來源:tripwon

ibeengo (愛自遊)


圖片來源:ibeengo

yourfix (悠遊飛客)


圖片:yourfix


App: FunTrip


圖片來源:FunTrip



wanderfly


圖片來源:wanderfly


除了行程規劃分享外,還有另一類是單純的遊記分享,我把它歸納為記錄分享類:

tripadvisor(國外最大最老牌的旅遊評鑑網)
mio (旅遊手札)
d57travel (帶我去旅行)


從一般使用者的角度,當然希望網站功能越多越完整越好,然後最好都是免費的,但是對於網站經營者可不能這麼想,對於這些網站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想到獲利模式,如何讓這些網站可以賺到錢,然後永續的經營下去,才是對使用者的福氣。否則也只會步上地圖日誌的後塵。

嗯這也是我現在正在思考的問題~:P


[Update] 2012.09.11

最近幼看到一個新的網站 TripNote

2 則留言:

  1. Hi,

    我們即將舉辦一個相關工具的交流活動,目前有三個網站的經營者準備分享,也許會感興趣:
    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tripplanner-1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~

    其實我還蠻想參加,可惜那天晚上有其他事~Orz..

    回覆刪除

好威啪啪走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MyBloggerLab Copyright © 2014

主題圖片來源:richcano. 技術提供:Blogger.